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工商银行 >> 文章内容

工行台州分行首推“智能银行”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金融小e  日期:2015-12-05   [字体: ]
“把身份证插到机器里,对着镜头拍个照,在屏幕上签个名就能申办一张银行卡,全程只要3-5分钟。”细述网点智能化改造后的优势时,工行玉环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兴奋地介绍。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银行渠道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为提升网点服务能力,打造“综合化、集约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新型网点,工行台州分行围绕信息化银行建设要求,在全市金融系统率先推出网点智能化改造,努力为客户提供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截至目前,该行已在温岭、玉环、天台完成3家网点智能化改造试点工作,接下来该行将加快步伐,预计年底前实现智能化网点对各县市区全覆盖。
 
与传统网点不同,智能化改造后的网点主要是通过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移动助手(手持PAD)、智能打印机等新型智能设备组合运用,由客户自助办理业务,辅以网点客服人员现场审核或柜台联动处理。以开立借记卡、短信提醒、电子银行和领取相关介质为例,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智能终端上发起业务下单,由银行客服代表现场通过手持PAD为其确认授权,然后通过产品领取机现场自助、一站式领取银行卡、密码器和U盾证书等。整个流程仅需3-5分钟,且全程无纸化、电子签名验证,而这一业务在传统柜面办理需30多分钟。这一全新的“客户自助+协助服务”的服务模式使得业务办理效能显著提高,大大缓解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与面对面的金融服务,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据悉,工行台州分行推出的网点智能化服务模式承载了银行卡申领、挂失、网银开立、大额转账等60多项业务,基本涵盖了目前90%以上的银行非现金业务,后续还将根据实施效果,逐步推出对公业务等方面的创新和优化。该行分管渠道建设工作的俞鉴锋副行长表示:“智能银行是互联网时代银行的必然选择。实施智能化改造后的网点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将严格按照流程办理的银行业务搬上自助机具操作,不仅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还可以降低银行运营成本,释放柜面人力资源,使其投入到网点营销和服务引导工作。”以该行辖属玉环支行营业部为例,目前已投产智能终端4台、产品领取机1台、智能打印机1台,单月发卡量达502张,占网点月发卡总量的87.61%。(冯朝华)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