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交通银行 >> 文章内容

交通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6-11-11   [字体: ]

英国当地时间119日,交通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交行伦敦分行的开业将进一步拓展交行在英业务发展空间,为交行在英国的业务发展揭开全新篇章。

英中关系经贸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英国海外投资的重要来源国家。交通银行始终高度重视英国市场,早在1993年,交行在伦敦设立代表处,是最早在英国设立机构的中资银行之一。2004年,交行引入汇丰银行成为第二大股东,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国际一流商业银行参与董事会管理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2011年,交通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为促进中英经贸合作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2015年,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CEO李凯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进一步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为全面提升交行跨境经营水平和在英客户服务能力,201511月,交行向英国监管机构提交了伦敦分行经营牌照的申请,并于今年6月获得监管批准。

随着伦敦分行的正式开业,交通银行伦敦金融市场分中心也将正式投入运营,这将更有助于伦敦分行依托集团优势,服务中英企业,积极参与并努力推动伦敦成为欧洲跨境人民币交易中心,为两国携手走进“黄金时代”,服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在开业仪式上,交通银行监事长宋曙光表示,交行伦敦分行将继续弘扬“创造共同价值”的企业使命,以维护并提升交通银行良好形象为己任,为中英两国在商品、服务、资本之间的互联互通,为两国企业客户在多币种结算清算、贸易融资、企业贷款以及投资并购等方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也为英国经济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