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中国平安保险 >> 文章内容

中国平安集团董、监事及高管调整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9-10-29   [字体: ]

20191024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根据相关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清晰岗位职责,配备更加年富力强的管理人员充实到董、监事及高管序列中,监事会选举孙建一担任监事会主席,董事会推荐谢永林、陈心颖接替孙建一、蔡方方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选举任汇川出任副董事长,聘任谢永林出任公司总经理,聘任蔡方方和黄宝新出任公司副总经理。上述部分董、监事及高管调整仍需要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审议或监管机构的任职资格核准。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正逐步进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改革、模式转型的深水区、无人区,将继续在马明哲董事长的带领下,持续完善谢永林、李源祥、陈心颖三位联席CEO负责的公司、个人、科技三大业务事业群结构,不断巩固、强化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坚定不移地深化既定战略,坚持改革创新,迎接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监事会调整 孙建一接任监事会主席


公告显示,本次监事会议上,顾立基因个人年龄原因提出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根据其提议,会议选举职工代表监事孙建一(待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出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孙建一已于近期正式辞任公司董事和高管职务。


顾立基于1994928日至19971028日期间曾任平安集团副董事长,自2009年出任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见证了平安从创立初期至今的发展历程。出任监事会主席十年间,顾立基勤勉尽责,利用其自身的专业性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帮助公司不断完善治理架构,强化监事会的监督职能,为公司近年的快速、稳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孙建一自1990年加入平安,始终处于管理岗位,历任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等重要职务,并担任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对公司业务发展、企业文化、公司治理、董事会及监事会的运作非常熟悉。近年来,境内外环境复杂多变,为了更好的发挥监事会的职责,监督和督促董事会和管理层更好地履职,经顾立基提议,平安集团监事会选举孙建一接任监事会主席。


董事会调整 任汇川接任副董事长


根据平安集团本次董事会的决议,推荐谢永林、陈心颖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选举任汇川出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谢永林自1994年加入公司,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集团联席CEO、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曾先后在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线担任重要职务,拥有跨系列专业水平、经营能力和经验;思路清晰、学习能力强,综合能力突出;领导力、推动力、执行力强,锐意进取,富有魄力。他在过往各个岗位上业绩优异,包括在团金会改革、改善银行经营管理、促进银行零售转型和生态战略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陈心颖自20131月加入公司,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电气工程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陈心颖现任集团联席CEO,统筹管理平安的科技业务。在陈心颖的带领下,中国平安在基础软件科技研发与应用领域取得迅猛发展,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服务模式科技化升级不断取得创新突破,有力引领行业发展并提升了行业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等重要管理职务,并出任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董事,对公司治理、公司战略及各项业务发展、资本市场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自2011年出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任汇川兢兢业业、刻苦辛劳,参与并领导了收购深发展、发行可转债等诸多重大项目,不断优化公司管理质量及业务品质,期间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谢永林接任总经理 进一步完善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


董事会同时对公司高管做出了调整,聘任谢永林出任公司总经理,聘任蔡方方和黄宝新出任公司副总经理。


据了解,本次中国平安董事会对公司部分高管岗位做出的调整,是为了延续和巩固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董事会表示,去年董事会设立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各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更为明确、清晰,为公司战略转型及三大业务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实施一年来,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业绩水平又有了新的进步,谢永林、李源祥、陈心颖三位联席CEO分管三大事业群的结构日趋完善。实践证明,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是行之有效的,是符合平安战略发展方向和需要的。


本次调整是对联席CEO+职能执行官” 集体决策机制和模式的进一步延续和巩固。其中,聘任谢永林出任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席CEO,对公司而言,可有效解决总经理岗位与联席CEO机制之间存在的职责交叉和重叠问题,能够进一步提高决策和执行效率,使分工更清晰、责任更明确、协同更有力,符合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运作需要。调整后,集团管理层的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显示出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