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 >> 文章内容

中信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9-12-06   [字体: ]

 

124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中信银行获准筹建全资理财子公司。批复称,同意中信银行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中信银行成为第4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将按照监管相关规定和程序,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

中信银行成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稳健经营、与时俱进,目前已成为一家总资产规模超6万亿元、员工人数近6万名,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品牌竞争力的金融集团。资产管理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之一,是中信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战略的重要一环。

作为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前身,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按事业部制运营,参照公司化运作,经过3年发展,稳步推进规模提升、结构调整、风险化解、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银行理财业务市场化转型效果显著。产品整体风格稳健,体系完善,涵盖货币、纯债、固收、权益、多资产、量化、指数、特定目标的本外币全产品线。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理财存续规模达1.14万亿,较年初上涨24%,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前列。

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使资管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本源,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实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依托母行在资产管理领域丰富经验和强大渠道营销优势,全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能力领先的资管机构,为中信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