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泰康资产公募ETF投资版图开启 泰康沪深300ETF首秀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9-12-19   [字体: ]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作为海外市场最重要的投资方式之一,指数化投资迅速在中国市场扎根壮大。作为指数化投资中的重要产品类型,ETF基金成为最流行的跟踪市场趋势的投资工具之一。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202只非货币ETF基金合计总规模为5348.64亿元,比去年底大增超1500亿元,增幅超四成。

依托泰康保险集团雄厚实力,泰康资产公募发力被动投资领域,已于1115日正式推出旗下首只ETF——泰康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交易代码:515380,认购代码:515383,申赎代码:515381),密切跟踪国家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投资工具,分享国家经济发展红利。

据了解,以沪深300作为布局ETF战略的突破口,泰康资产首要看重的是指数的投资价值。沪深300指数是A股最具代表性的大盘宽基指数,向来被誉为股市的“晴雨表”,是A股市场发展趋势的集中反映。这主要是由于其成份股汇集了A股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覆盖了最具代表性的“核心资产”:

一方面,指数近60%的权重分布在金融地产、原材料、工业品行业,是中国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有力代表,另一方面又有超过25%的权重分布在消费、医药等行业,代表着未来经济转型的动力(WIND,截至2019930日)。泰康沪深300ETF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力争精准反映龙头公司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

当前,沪深300指数估值正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迎来较好的配置良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116日收盘,沪深300市盈率TTM12.11倍,处于历史分位点32.97%的位置上。同时,与央企创新(15.8倍)、央企结构调整(15.8倍)等蓝筹风格的政策主题指数及上证综指(13.01倍)、深证成指(23.9倍)等市场主流宽基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也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嗅觉灵敏的北上资金正低位吸筹A股,方向与沪深300指数高度重合。WIND数据显示,截至116日,陆股通(北向资金)持股市值排名前50的股票中,有47只为沪深300成分股。

泰康资产是国内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保险集团的专业资产管理平台,于2015427日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是国内首家获得公募业务牌照的保险资管公司。被动化投资战略作为泰康四位一体核心战略在“卓越理财”方面的重要落脚,集团上下高度重视,本次发行泰康沪深300ETF,拥有较高的目标和定位。通过泰康资产强大后备资源整合主流ETF做市服务,为投资者便捷进出等提供流动性保障。

作为公募业的新锐力量,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量化投资团队成员却拥有深厚的投研积淀。目前量化投资团队共4人,核心基金经理具有10年以上投资经验。泰康沪深300ETF的拟任基金经理魏军为数量经济学博士,现任公募事业部量化投资总监,曾在国内头部基金管理公司任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等职。背靠泰康强大的资产配置优势,团队致力于成为服务驱动型的ETF供应商,不仅提供便捷可靠的ETF产品,也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方案提供专业帮助,更好的发挥ETF产品的优势。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