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推出集团旗下首只UCITS系列基金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0-10-27   [字体: ]

  

近日,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宣布推出集团旗下首只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体投资计划)认证系列基金——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基金。该系列基金及其子基金于卢森堡注册,并计划申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互认及于香港公开发售。

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基于中国平安在中国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超过20年成功投资往绩。凭借平安资产管理(香港)系统化、量化及科学化的投资方法,该基金旨在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灵活、高效的投资渠道,以把握中国市场的多方面机遇。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基金旗下四只核心子基金各具独特的投资目标及策略:

•中国A股人工智能多因子基金:该子基金采用多因子模型,应用先进的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选股和投资组合优化,建构多元化的股票组合,目标是取得优于其投资指标——沪深300总回报指数的稳定超额回报。除了市场上常见的因子外,平安的AI量化研究团队还开发出一系列专有因子,以增强基金的表现并降低与其他量化基金的相关性。

•中国绿色债券基金:该子基金主要投资于符合国际标准,致力促进绿色融资,提升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环保投资及社会意识的中国及新兴市场绿色债券。受惠于强劲的国内经济复苏和政策支持,中国绿色债券不仅能帮助投资者把握中国的绿色投资机遇,更因其与主流资产类别相关性低,从而可降低投资中的系统性风险。

•中国高收益私募策略债券基金:该子基金旨在透过投资收益和长期资本增值取得绝对回报,主要投资于高收益公司债券和公司债务证券,也可投资于主权、政府机构和主要在中国大陆营运的公司所发行的债务证券。

•新兴市场收益基金:该子基金旨在透过收益和长期资本增值取得绝对回报,并将其资产净值至少60%投资于主权、政府机构及/或主要业务位于新兴市场国家的公司所发行的债务证券。

平安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平安海外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恺先生表示:“凭借平安在中国投资的专业能力,该全新的UCITS基金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中国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机遇。我们期待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全球投资者的需求。”

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资本市场负责人及首席投资官柴志杰先生表示:“公司利用身处香港的地理优势,连接中国与世界各地,致力协助中国内地客户在全球投资,及协助全球客户到中国投资。当前,我们看到由于中国市场能提供高收益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因此对中国资产的需求正在强劲增长。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发行首只UCITS系列基金,这将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范畴,并为全球客户带来投资中国的新机会。”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