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文章内容

高效助力国家政策支持领域企业发展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落地中信银行系统 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何慧婷、施艺  日期:2022-10-10   [字体: ]

          国庆期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落地中信银行系统内首笔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高效助力国家政策支持领域企业发展。

10月5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为富阳某企业投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7500万元,支持其低碳车轮生产线的设备购置,贷款期限5年、年化利率3.2%,在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组合政策后,企业前两年实际支付利率仅0.7%,有效降低企业购置设备的财务成本,有力推动企业设备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

9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为推进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增强发展后劲,对部分领域、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在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支持全国性商业银行以不高于3.2%的利率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9月27日,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实行名单制管理,发改委依托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会同各地方、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形成分领域备选项目清单。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决策、自担风险,向清单内项目发放贷款。专项再贷款采取“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对于金融机构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清单内项目发放的合格贷款,人民银行按贷款本金等额提供资金支持。财政部提供为期两年每年2.5%贴息,贴息后企业获得贷款实际利率将不高于0.7%。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领域为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10个领域。

在浙江省发改委、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信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动担当,行领导牵头挂帅成立分行政策性业务领域专班,争分夺秒对接企业,积极动员企业申报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清单,根据项目清单挂表作战加班加点国庆期间不休息,全力推进项目审批、签约和投放工作。截至10月7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已落地3个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共2.98亿元。

接下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号召,全力以赴支持国家政策支持领域项目投放,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把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核心使命,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践行中信的责任与担当,贡献中信力量。

                           (通讯员/徐雯)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