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守住解困“最后防线”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2-12-09   [字体: ]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   王国琴

家庭债务危机引发退保念头,代理人专业建议使得保险留存。近日,平安人寿湖州中心支公司客户沈女士收到30万元理赔款时,内心五味杂陈,充满着激动、欣慰、庆幸的心情。

作为90后创业者,沈女士和丈夫经营着一家水果店。虽说起早贪黑很辛苦,但收入稳定,财富不断积累。平安代理人王家耀经常光顾沈女士的水果店,一来二去两人逐渐熟络。出于职业习惯,王家耀也经常向沈女士分享保险知识,讲述身边的理赔故事,夫妻俩渐渐意识到风险保障的重要性。在王家耀的推荐下,两人为自己各投保了一份平安大福星保障计划。

让人没想到的是,夫妻两人平淡又温馨的日子在2020年突遭变故,因为生意失败,一下亏空近五百万元,眼见着讨债人踏破门槛,夫妻俩慌了神。恰逢续缴保费,因为没有钱,两人就动起了退保的念头。

得知沈女士一家的情况,王家耀立即来到水果店了解情况,并为沈女士分析了退保的利弊:“退保是您的权利,但以目前的状况来看,退保并不能解决您现在的问题。保险是应对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火墙,尤其是在陷入困境的时候万一遇到风险,保险就更为重要。如果您缴费实在有困难,我可以帮您申请变更为月缴,如果依然有压力要申请退保,我也可以帮您办理。续缴保费有60天的宽限期,您可以好好考虑下。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听了王家耀的分析,沈女士觉得他考虑比较周全,真心为自己着想。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和丈夫将保单改成了月缴。她还在王家耀的建议下前往医院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果提示为甲状腺结节,需要定期复查。

今年8月,沈女士突感身心俱疲,内心不安的她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显示甲状腺结节4A类,医生建议活检。随后,她前往长兴县人民医院进行了FNA检查,被确诊为甲状腺乳头状癌。因为有保险,沈女士从容应对,在安排好家中各项事务后,前往湖州中心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

出院后,在王家耀的协助下,她申请了保险理赔,仅6个工作日便收到了公司赔付的30万元理赔款。足额的保障不仅解决了医疗费用,还帮助自己偿还了一部分贷款。这次理赔让沈女士深受触动:“保险人人都需要,尤其是在困境时出险,有保险和没保险的差别真是两重天。真是庆幸代理人的劝说帮我留住了这份保单。”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