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工商银行 >> 文章内容

第五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台州理财网  作者:台州理财网  日期:2014-12-19   [字体: ]
“时间就像网,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次金融创意设计大赛不仅为我们90后的大学生提供了开展社会实践、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成长与拼搏的快乐,而这一切都缘于银校合作提供的创意和实践平台。”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参赛队员深有感触地说。
    2014年12月12,第五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10支由90后组成的青春团队怀揣着对金融创意的思考与探索,在决赛的舞台上各显其能,为大赛的成功举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青春激扬、创意无限”为主题,由大学生根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客户需求、市场变化以及我国金融业发展状况,研究提出金融创意设计方案。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4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数量达到1600余件。参赛大学生将金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出了一批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金融创意,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设计出了结合大学生实际需求的一批金融产品,例如“小微借贷理财宝”、“大学生私人助手”、“社区金融服务”、“大学生消费创业综合平台”等等,都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问题、关注金融前沿和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在总结以往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在内容和赛制上都有新的突破。一是比赛范围进一步拓宽,从银行层面延伸到了整个金融领域。二是将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常态化,比赛时间由原来的2个月延长到4个月,获奖面进一步扩大,而且完全采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实时行情,比赛期间的涨跌幅限制、保证金比例都严格按照交易所最新通告实时调整,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与真实操作一致的投资体验。部分高校还开设了贵金属模拟交易课程,成为青年投资者教育课程的一部分。三是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数十万元的工商银行“融e购”电子购物券,开展了“开学购物季”的主题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既便利安全又多样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真实体验。四是组委会借助工行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大学生金融实践中心平台,组织大学生通过网点实习等方式丰富体验内容。业内人士表示,大赛的再一次成功举办进一步优化了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银校合作方式,拓宽了引入社会力量、集大众智慧拓展银行产品创新的新思路,同时也为大学生展示自身才华、实现社会价值提供了新平台。
    大赛组织机构代表告诉记者,本届大赛继续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大力支持,通过大赛与共青团中央倡导的提升青年社会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精神有机结合,为大学生展示自身才华、提升实践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实现社会价值提供了平台与载体。实践证明,通过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金融创意设计方案及引导大学生开展理财知识普及的方式,不仅能为大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社会实践机会,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也有利于深化银校合作,汇集社会力量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次共同举办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是该行开放创新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工商银行将继续深化金融产品创新产学研合作,与社会各界携手创新,根据客户需求的发展变化,有针对地进行金融产品创新优化,努力让广大客户用上最卓越的金融产品。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