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农业银行 >> 文章内容

农行台州分行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朱亚茜  日期:2015-12-09   [字体: ]
  今年2月,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几年,台州分行把文明创建作为主线,更新观念理念,立足本职,通过“三坚持”,即坚持文明创建与地方经济共同成长,与自身业务发展相辅相成,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服务固本 树标杆
  银行作为服务行业的排头兵,优质服务是最为基本的经营要求。
  谈到服务,台州经济开发区的面粉大王老陆眉开眼笑地说:“因为面粉钱是零币,要数上好几个小时。为此,我办了好几个银行的银行卡,但是,农行台州营业部知道这件事后,主动把我这活全部揽过去,我再也不用跑好几家银行存钱了。”
  自2007年始,台州分行先后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在全行实施暗访提质,大力提升一线柜面的服务品质,并在2009年率先导入网点文明标准服务,成功打造“一言一行树形象,举手投足显文明”的服务新标准。
  在大力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台州分行通过积极延伸柜台服务,提高移动服务包的服务频率,研发在线预约排队、自助发卡、智能填单、营销协作器等服务产品,全力打造领先的现代化银行服务品质,连续蝉联“台州市满意银行”。
  普惠强基 激活力
  2012年年底,浙江省政府批准在台州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台州分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成长贷”,采取“工厂化”运作流程,解决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效率问题,收效良好。截至去年末,新增小微企业318家、新增用信27.9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跃强说:“台州分行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既要学会做‘大银行,小生意’,也要会做‘老银行,新生意’;要通过文明服务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发展大局,积极扶持‘小微企业’,致力为地方经济作贡献。同时,时刻谨记服务‘三农’的宗旨,大力推进农村普惠工作。”
  三门涛头村就是台州分行树立的一个成功典型。涛头村位于三门县的花鼓漫岛,全村经济主要依托大面积海水围垦青蟹养殖业,而传统低额度的农户贷款一直是困扰发展的主要因素。台州分行为有效支持当地青蟹养殖发展,积极引进“农村金融自治”新模式,成功实践出“村民自荐、担保自组、借款自助、用款自律、服务自助、授信自励”的“农村金融自治”新道路,助力该村新增养殖面积30%,有效解决青蟹养殖贷款不便、额度低的大难题,实现该村2014年度总产值超1亿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台州分行作为金融系统唯一单位,连续四年荣获台州市政府的“项目推进年、企业服务年”两年工作先进集体,取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七连冠”。
  文化铸魂 传火种  
  理财课下乡,重阳节“送温暖”,贫困学生“心连心”……翻开台州分行的文明宣传册,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个个真情的故事,记录着台州分行热心公益、反哺社会的广大无私情怀。
  台州分行自始至终把文明精神根植于职工内心,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公益捐助等社会公益项目和活动,参与当地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累计为结对帮扶对象、社会弱势群体等捐赠物资达50多万元。
  衔得一番春时雨,喜获几分秋后实。至目前,台州分行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家示范单位”、“全国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等多项全国性的荣誉,实现辖内11家支行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