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银行 >> 银行资讯 >> 农业银行 >> 文章内容

农行台州分行“小天地”里做出“大文章”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朱亚茜  日期:2015-12-09   [字体: ]
 
眼下,“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在仙居县埠头镇大庄村,“九都名宿”度假别墅已成为村里最亮眼的经济增长点。
  “我们能把这事办成,最大的支持来自农行贷款。”做药材生意的村民林伟明说,因为大庄村是农行认定的“金融自治村”,结果他一下子贷到了40万元,认建了一幢别墅。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以支农支小为战略方针,在这一片“小天地”里做出了“大文章”。该行连续七年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考核中名列第一,蝉联市年度满意银行、市小微金融服务突出贡献奖。
  在渠道创新中扩市场
  像大庄村一样的“金融自治村”,全市共有30家。
  在“金融自治村”里,以村两委为纽带,筛选出诚信农户向银行推荐,构建一个农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便可享受小额贷款支持的金融生态。
  如果说“金融自治村”是村民自治与农村金融需求的有机结合,那么“惠农通”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金融供给平台。目前,台州分行已在全市3816个行政村设立了“惠农通”自助设备,配置专人服务,以点带面推动“惠农通”的有效应用,打造真正的农村“金融自助点”。去年产生交易总笔数43万笔、总金额12106万元。
  服务半径的不断延伸,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缴费、消费、转账、小额现金支取等金融服务。
  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以信贷业务运作“工厂化”试点为平台,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信贷准入门槛,放宽贷款担保要求,简化业务操作流程。去年,该行优质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增加318户,新增优质小微贷款27.98亿元,双居全省农行第一。
  在产品创新中激活力
  “农行现在的存量贷款办理效率确实不错,当天还款,当天放款,不仅便利了资金周转,还节省了财务成本。”浙江海之门橡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企业在归还存量贷款前,银行就提前审批好了贷款手续,使两笔贷款“无缝对接”。
  “按客户需求做产品,才能吸引客户,赢得市场。”农行台州分行行长金跃强说。
  不同类型、不同发展时期的小微企业,在农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在小微企业起步成长阶段有创业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个人综合授信贷款、简式快速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在小微企业扩张阶段,推行小微企业授信贷款、技改贷款……
  每张授信最高贷款额度为5万元,可享受便捷的汇兑服务,可取现、刷卡购买农资——经过几年的推广,惠农卡深入人心,农户们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现代便利的金融服务。如今,小额农贷最高额度更是提升至30万元。
  去年,全市净增有效惠农卡14302张,惠农卡总量居全省第二;农户贷款16.75亿元,总量全省农行第二,小额农贷11.92亿元,总量居全省农行第一。
  在服务创新中破难题
  去年,由省委组织部、农行浙江省分行联合发起乡镇挂职干部工作,我市有35名农行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
  一年来,这批金融干将对接推动重点项目10个,金额2.483亿元。其中“五水共治”项目2个,投资额108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项目8个,投资金额2.375亿元;协调落实小额贷款客户1046个,授信额度3.365亿元,发放贷款金额1.72亿元;参与招商引资引入企业4家、投资金额16.4亿元……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郭秀勇说,为了让小微企业享受更便利的服务,台州分行积极在辖属支行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同时下沉对公业务,丰富二级支行功能。
  进基层、进企业、进园区、进山区、进海岛,该行还通过技术创新,由工作人员开展“流动银行车”,带着移动服务包,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当地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0576-88223776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