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财富俱乐部 >> 文章内容

诺远资产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16-11-01   [字体: ]

关注社会公益,播下爱的种子,散播温暖阳光......

今天,大雨倾盆,天色灰蒙蒙的,但是诺远资产台州分公司领导王偲懿女士还是按照与龙溪小学孩子们的约定时间,从椒江冒着大雨带着物品驱车前往天台县龙溪乡看望孩子们。

诺远资产的王总早听说天台县龙溪小学地处山区,部分孩子家庭条件极为艰苦,故提前通过天台县龙溪乡乡政府联系到龙溪小学,再由龙溪小学提供贫困儿童家庭档案,通过档案了解到这些孩子的情况后,毅然决定抽时间去看望孩子们,想亲自聆听这些淳朴又懂事的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梦想。

经过近三小时的长途跋涉, 终于到达了天台县龙溪乡,由于孩子们住在不同的村庄,王总决定挨村去看望孩子们......

  

第一站:黄水村

1.爱心助学结对同学:叶雨桐

叶语桐同学今年10岁,妈妈在她年幼时就将她抛弃,从小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

雨桐爷爷已经丧失劳动能力,于是奶奶一边务农一边照顾语桐、雨桐爷爷和家里的太公。全家经济来源全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所得的微薄工资度日。虽然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但叶语桐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是老师的小助手,更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2.爱心助学结对同学:叶歌庆

叶歌庆同学今年12岁,家里成员有五个:奶奶、父母、弟弟和叶歌庆。

由于地处山区,奶奶和妈妈在家务农,兼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全家经济来源全靠父亲一人打工所得微薄工钱聊以度日,家里生活条件比较贫困。  为了能让孩子们生活的更好,当天孩子的妈妈刚好出去城里找工作了,两个孩子由奶奶在家看着,叶歌庆学习努力认真,成绩优秀,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担任职班长职务,是老师的好帮手。

3.爱心助学结对同学:叶程浩

叶程浩同学今年11岁,家里成员有五位:奶奶、父母、哥哥和叶程浩。

由于山区偏远,因此父亲外出打工,奶奶和母亲在家靠串珠维持生计,还要同时抚养两个孩子上学。父母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且已经培养出了一个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哥哥。因此,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了。为了节约生活费,就算国庆长假哥哥也是选择在外做兼职补贴生活费。

叶程浩学习认真勤奋,在班级里成绩优异、乖巧听话、热心助人,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各项比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

第二站:岭下村

4.爱心助学结对同学:姚铭浩

姚铭浩同学就读于龙溪小学四年级,今年10岁,家住龙溪乡岭下村,家里成员四个:父母、姐姐、姚铭浩。

由于家庭贫困,父母亲高龄结婚,今年已经51岁了,还承担着繁重的生活压力。父亲外出打零工,母亲在锯板厂做体力活。家中两个孩子无人照料,衣食起居都由姐弟两人自行照顾,两孩子也特别听话懂事。

姚铭浩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且担任班长职务,是老师的好帮手。

第三站:岩前村

5.爱心助学结对同学:叶宝怡

叶宝怡,家中共有5口人: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小宝怡。由于妈妈患有听力残疾,且身体不好,需常年靠药物维持,不能劳作。爸爸为了能照顾好妈妈,只能就近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家庭经济拮据,是村里的低保户。

    懂事的孩子们,离别时候不断说着谢谢......孩子们的梦想就是想好好学习,希望将来有出息,能从大山里走出来,因为他们的父母把希望都寄托在孩子们的身上了。

    连续几个小时的走访,不禁让我们对这些生活在山区贫苦孩子的家庭有了另一份感触,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靠出卖劳动力为生,去城市里玩一天都是她们梦寐以求的愿望,不免有点让人心酸。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平时餐厅里的一顿饭,商场里的一套化妆品,都有可能帮孩子们延续一年的希望与梦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的更美好......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些孩子们,请联系0576-88325886,让我们一起来帮助这些孩子们。

    诺远资产自从入驻台州后,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以此传递正能量,先后倡导环保公益骑行、环保公益兑换、一杯水公益等等,我们将一直在做公益的路上......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