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有些陪伴从不喧嚣,却总是一声入魂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0-10-12   [字体: ]

  

  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有当下要面对的困难和迷惑。

  家庭、职场,社会总是不断的给予我们考验,一些委屈和心酸时不时就钻进我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让我们猝不及防。有多少次,我们渴望有这么一个人,不惧时间和距离,在我们需要时,就能立即出现,成为我们的依靠,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们安心。

  今天想和你分享四个人的故事,看完你就知道:有人能陪你一同面对生活的风浪,是一种多么难得的幸福。

  故事一:深夜的一条朋友圈,换来与异地老友的一场彻夜长谈

  在北京工作的陈:

  23大学毕业,我就来了北京,爸妈把这事儿当成一种荣耀,每次跟亲戚朋友聊起来,都不自觉的挺挺腰板,在他们看来,去了北京就肯定能有出息。

  今年是我来北京的第6年,我29了,没拔尖,只是,普普通通。

  普普通通的工资,普普通通的职位。压力越来越大,有来自工作的,也有来自家里的。有时候躺在床上,我觉得屋顶好矮,压得我喘不过气。

  “要不回老家吧”那天下午我发了条微博。晚上,本来还在上海出差的朋友,敲开了我家的门,我记得当时是凌晨312。我俩聊了很多,期间,他对着几年前的聊天记录,指着我骂道:“窝囊废,你就这样圆你当初跟我吹的牛?”我瞬间泪流满面,所有的不爽和难过却仿佛找到了宣泄口。第二天,我醒的时候,朋友已经走了。微信上有一条未读消息,是朋友发来的,很短:“有事别憋着,有我呢。”

  故事二:杳无人烟的川藏线,几声鸣笛换来一片萍水相逢的灯光

  独闯川藏线的徐:

  16年,我也不知道怎的,心血来潮就想往川藏线上跑。

  早就想到了这一路不好走,但从措勤往扎日南木措走时,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居然连路都没了,我沿着前车的轨迹一点一点开。因为刚下过雨,土啊,草啊和积水混在一起,特别滑。当我踩油门发现吃不上劲的那一刻,我知道:完蛋了。

  后轮陷进去了,天也快黑了,救援队最快也得五六个小时才能赶到,弃车?在那里过夜都十分危险,更别提一个人在黑夜里徒步。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碰碰运气,我不停的鸣笛,起码比我叫喊要有效的多。期间,我仿佛听到有过路的车鸣笛回应,但当我停下时又空空荡荡。

  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地平线上出现了几道灯光,我激动的锤了好几下方向盘,疯狂的按着喇叭回应,是羊场的工人,他们来到我身边,操着不太熟练的汉语一边比划一边说,然后将我的车子拉了出来,还叫我去羊场过夜,我在后边跟着他们,他们有的回头看我,那一刻,光照着他们的脸,熠熠生辉。

  故事三:一张被遗忘的保单,重燃了战胜病魔的希望

  老马妻子:

  大哥家三万,二姐家两万,表嫂家三万......亲戚们都借了个遍,第一阶段治疗的钱才刚刚够,这是后来人寿理赔员探望完,我才告诉老马的。

  就他那个倔脾气,要是知道,肯定死活都不治了。我理解他,要是这病搁我身上我也一样。我们穷怕了,一辈子的积蓄不愿意都花在看病上,更不愿意给儿女们添负担。

  老马住院头几天,我一直在医院,老马稳定后,我回了趟家,找出了记账本,想将借来的亲戚们的钱仔细入账,也合计一下每天的花销。刚打开账本,一张人寿保单就落了下来,我看了看是老马的。我也不懂,就拿给了儿子,儿子看着看着,我发现他的眼睛越来越亮,抱着我说“妈,咱不用愁了。”

  我跟老马说的时候,老马擦了一下眼,说自己是未雨绸缪。

  故事四:一日理赔,让钢铁的契约成为你依靠的臂膀

  女高管孟:

  雷厉风行,同事都这样评价我,有时候也开玩笑叫我“女强人”,我并不排斥这称呼,职场里本来就没有男女,能力和效率才是定义你的唯一标准。

  我以为自己真的是刀枪不入,直到19年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有多天真。不夸张,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也是个女人”,随后便是一片空白。

  生活中抗了不少人和事,这次我干了票儿大的——抗癌,持续的治疗让我只能停薪留职,没有了经济来源,老公一个人的收入远不能支撑房贷,女儿的学费和我的治疗费。

  家庭开支都是老公在负责,我知道老公比我更清楚现在的困境。虽然他不想让我担心,掩饰的很好,但我也能从三餐中大概了解家里的经济情况。我们的积蓄能挺多久呢。

  “把我的车卖了吧”我把车钥匙交给老公,老公接过钥匙,起身走了出去,几个小时后,我收到一条到账52.1万元的提醒。在我计算如何挺过下一阶段的时候,老公走了进来,默默的坐在我身边,递给了我七张人寿保单还有我的车钥匙,说道:“偶尔也依靠一下我吧”,我看着保单,不可思议的打开手机,果然刚才到账的是理赔款,我的坚强瞬间瓦解,靠在老公的肩头,眼泪把他的衬衫都打湿了。

  一路成长总要面对许多挑战,也许一关比一关难。但永远不要失去奋力一搏的勇气,因为

  无论你在哪,遭遇什么,只要你需要,总会有人奔到你身旁,千里万里,追星赶月。

  就像中国人寿“重疾一日赔”,它是中国人寿为申请重大疾病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的全新,快速理赔服务。

一个有远见的人,总是在巅峰时为跌落做准备,为低谷的自己寻一个伙伴,扛不住时拉自己一把。你呢?你的伙伴选好了吗?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