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台州网 >> 保险 >> 保险资讯 >> 文章内容

平安人寿台州中心支公司:你的保额足够抵御风险吗

来源:财富台州网  作者:财富台州网  日期:2020-10-30   [字体: ]

  

 □王丹蓉

H女士,70后,从事鞋类生意。J女士,80后,从事服装生意。相差10岁的俩人,原本也并无交集,巧合的是,她们在2015年不约而同的成为了平安人寿保险代理人L的客户,同样拥有百万年收入的俩人,选择了同样的保险产品“平安福”。2020年,俩人又先后因重大疾病获赔,在她们的理赔故事中,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加保势在必行,减保三思而行。

投保经过

70后的H女士是L的远亲,2015年在L推荐下,缘于对保险产品的认可, 选择了平安福组合保险,主险保额55万、重疾险保额40万、附加豁免险等。大约投保2个月后,H女士主动联系L女士,原来她在拿到保单深入研究后,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保额与她的年收入不匹配,想要加保。她告诉L:“既然我认可这个保险产品,且我经济能力足够承担,那么我是否应该考虑补足我的保额呢!我希望保额至少和我年收入相当。于是H女士又加保了一份平安福保单,拥有了百万保障。

J女士是L的同学,同年,在L的推荐下,也选择了平安福组合保险,主险保额35万,重疾险保额30万,附加豁免险。虽已投保,但J女士曾玩笑说:这产品,我没时间深入去了解,现在经济没啥压力,既然是老同学,我就支持你,买一份备着吧。

两种选择

2017年,在保单代理人L的再次推荐下, H女士欣然为儿子也选购了50万保额的保险。而J女士却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了减保,平安福主险保额减至15万保障,重疾险保额减至12万,仅保留了小病医疗等附加险。

不同结果

2020年的一次体检中,H女士因CT发现右肺部中叶磨玻璃结节,前往上海市肺科医院就诊,术后病理确诊为右中叶浸润性腺癌。保单服务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了H女士,并为其提交了重疾理赔申请。平安人寿迅速对H女士的保险事故进行了调查核实,最终赔付平安福重疾保险金90万,豁免保费24余万。理赔款到账当天,H女士从容而坚定的提出为儿子加保少儿平安福组合产品50万保额,让儿子也拥有了百万保障。

与此同时,J女士因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3年余,在近日的一次复查中,B超结论为:左侧甲状腺结节,TI-RADS 4类(可疑恶性),电话联系95511咨询保额信息。在公司客服人员和理赔人员的后续跟进中,J女士术后确诊“左侧甲状腺乳头状癌”,平安人寿为其办理了重疾先赔服务,最终赔付平安福重疾保险金12万元,并豁免保费2万余元。因为减保,原本30万的重疾保障变成了12,收到理赔款的J女士黯然神伤,她告诉我们,当时减保并不是因为经济原因,如当时能换一种观念去认识保险,三思而行,也就不会做出不明智的选择。

两种选择,不同结局。我们无法预测未来,需要做的是提前做好准备。非常时刻,艰难关头,愿平安温暖人心!守护您和您的家庭。


分享按钮
相关评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我们或与我们取得联系 本站法律顾问: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
13857661060
kf@caifutz.com
Copyright ©财富台州网版权 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14490号